2023第六屆亞洲蹼泳錦標賽選拔準則

2023第六屆亞洲蹼泳錦標賽選拔準則
 
2023第六屆亞洲蹼泳錦標賽暫定於11月在泰國舉行。本會現正式宣佈選拔成年組/青年組運動員參與是次賽事要求。
 
遴選對象方面,是次賽事主力為成年組別,本會優先在精英隊篇制階梯內挑選,除非有新秀具非常優異成績#,本會才會考慮屬會推薦的新秀運動員,最後,運動競賽委員會亦會因應各賽事項目需要,看是否需要作出補遺。本會的評審準則主要跟據下列條件:
 
基本條件 每項均需達標方作考慮
         1.1 通過品格評審, 無不良紀錄及桃色傳聞. 品格要求如附件(1), 跟據過往出賽及習訓時表現作為取捨考慮;
 
         1.2 年齡層/國籍,成年組出生在2005年1月1日或之前,持香港身分證/特區護照。
青年組(17-16歲)出生在2006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持香港身分證/特區護照。
少年組(15-14歲)出生在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持香港身分證/特區護照。
 
         1.3 需呈交個人自薦信件,說明欲參加比賽項目和目標.
 
         1.4 成年組;個人同意並必須簽署接受運動員守則及出外比賽規則.
青年少年組:個人及家長同意並必須簽署接受運動員守則及出外比賽規則.
 
         1.5 訓練出席率*:
 
               如已/曾被提名, 首選精英隊隊員在8/2023-11/2023期間.出席率平均達到訓練計劃 70%.如少於50%,除非有特殊情況,其推薦教練或學校作出特別申請,否則不被考慮.
 
               若是新人或重新招募入隊者;.首選隊員在加入精英隊後出席率必須平均達到精英隊教練安排的訓練計劃70%; 其次是屬會教練跟據其近期狀態作推薦,本會亦會酌情考慮.
 
成績考核; 統計過往成績表現及審核客觀條件是否符合訓練目標
         2.1 過往出全國賽/全國大學生賽/全國青少年賽成績表現 : 首選之前有單項獎牌並排名在1/3內的得奬者,其次是自選/專長項目成績需要達到上次全國賽/全國大學生賽/全國青少年賽前6名或1/3排名内作為入圍標準;
 
         2.2 比賽經驗 :2022/23 年要有本地蹼泳比賽經驗 及成績作為參考速度*;2019-2023有外地蹼泳比賽經驗 及成績更佳
 
         2.3 長期訓練目標 :以該隊員是否最少在未來五年作持續訓練為考量;具備在成人組爭勝的決心和時間。
 
                年齡: 隊員以出生年在1995-2005為重點選擇對象, 其他為次選
 
                家庭支持  : 家庭是否表現出支持總會持續訓練的目標,並作適當配合。
 
團隊及協調能力評估及其他
         3.1  團隊精神:過往出賽及受訓練時,是否自律自立, 其個人表現,能否得到運動競賽委員會及教練團隊認同為準則,此為作為香港代表的重要因素;
 
         3.2 溝通協調能力    : 過往出賽及受訓時 表現是否有良好溝通及協調能力;
 
         3.3 其所屬的屬會提交推薦信,作為甄選參考。
 
 
 
名額:初選 1-2名
 
*不適用於留海學外運動員
 
限期:18/9/2023
 
請於18/9/2023中午前呈交一切文件給予本會運動競賽委員會。本會需待正式收到賽事文件才確定出賽安排.
 
2023年9月8日